写中文技术博客,哪家平台好一些?

abccba94 8月前 201

写中文技术博客,哪家平台好一些?
最新回复 (41)
  • zc035 8月前
    引用 2
    纯技术用简书不错。
    如果想长期并且不受删帖关键字屏蔽等问题骚扰,那么你从开始就得自建。
    所有的第三方平台都会用你文章引流然后页面上增加广告,csdn 都已经一个页面高达 5 处广告那样了
  • 老司机 8月前
    引用 3
    非要选一个的话,简书吧
  • 师太 8月前
    引用 4
    国内平台选简书(虽然恶名在前),国际平台随便选。
  • 呃,掘金不好用么?
  • elliot 8月前
    引用 6
    私以为「 Github Issue 」挺不错的,可以先写写内容。

    要流量的话,可以试试掘金和 SegmentFault。
  • bitfmz 8月前
    引用 7
    有多想不开用简书?

    ceo 亲自喷码农,历历在目。你们也真是心大。
  • 福利吧 8月前
    引用 8
    语雀
  • amaojcl 8月前
    引用 9
    技术博客,github page , 语雀 都可以,反正没有什么流量,就跟推荐语雀了,写起来太舒服了,侧面加强了写的欲望 :) 提供的 UML 功能简直爽的不行,还有时序图这些.
  • tdd 8月前
    引用 10

    是黑码农出轨率高那篇吗。。。那个作者好像也是码农,,算自嘲?
  • tomcb 8月前
    引用 11
  • etc 8月前
    引用 12
    cnblog
  • ibmall 8月前
    引用 13
    博客园、掘金、知乎专栏都挺不错都。自建博客也行,但是流量不太好
  • 茎肛互撸娃 8月前
    引用 14
    语雀一开始感觉是不错, 比某 X 文档稳定快速不少, 不过前段时间提了俩导出 Markdown 的 bug, 开发就知道扯皮, 不把 issue 从头到尾 reproduce 出来死活不承认是 bug... (冗余锚点 a 标签导致换行丢失, 进而使序号错乱; 以及缩进使用 2 空格导致 github 上同样 md 的嵌套关系直接弄丢了). 其他地方感觉还是挺有诚意的, 白嫖里算是接近 dropbox 一样好用的了, 甚至可以当笔记软件使用(配合 web clipper)

    hugo + github pages 主题又多又好看, 还不用托管, 问题是得自己去 google 上收录, GA 也得自己加, 不过关键是省事, 导出成公众号文章得自己折腾了, 毕竟图床啦还有超链接啦还有很多格式问题都要考虑下

    前期自己折腾还是建议 hugo, 不喜欢折腾的掘金和知乎专栏也算省事, 趁着上面水不算太多早点用上也挺好
  • giano 8月前
    引用 15
    注册可读就可读,如果我写的真的对你有用,我不信你不注册,如果我写的东西对你没用,你也就不会去注册了,然后就是我们写的东西真的没有多少人会去看. 除非有了一定的流量。 所以还不如用 github page/语雀,page 就是加载慢,搞起来复杂,语雀直接用 . 舒坦
  • Roach 8月前
    引用 16
    我觉得做技术的写博客,当然是自建一个最好。
  • wo284473037 8月前
    引用 17
    我只是觉得应该告诉贴主一下。不是每个人都能忍。
  • yhqdq 8月前
    引用 18
    博客最重要的两点就是稳定和可控,所以要么自建 wordpress,要么 github 页面。其它的那些玩意有几个能保证 10 年内不过气?
  • funders 8月前
    引用 19
    笑死了,居然还有用推荐简书的。如果觉得自己写的文章是垃圾,倒是可以用用。
  • riwsh 8月前
    引用 20
    笑死,简书,你写的没过多久就给你删了,号都给你封了,还敢用简书
  • 小学生 8月前
    引用 21
    cnblogs 吧,简书算了吧
  • Pyfq 8月前
    引用 22
    自建喽
  • 189902m 8月前
    引用 23
    博客园啊 有道云笔记啊
  • xposedcat 8月前
    引用 24
    bitcron
  • orz2 8月前
    引用 25
    博客园吧
  • SweetHunter 8月前
    引用 26
    简书被劫持到底是他的问题还是运营商的问题,看到有很多人反应这个情况了
  • huang7dede 8月前
    引用 27
    推荐博客园
  • topseten 8月前
    引用 28
    简书实在不行,经常随便屏蔽东西
  • kaisa 8月前
    引用 29
    博客园,可以自写主题,做成你自己喜欢的样子
  • laon 8月前
    引用 30
    有自己博客,同时有在掘金,SegmentFault,简书,知乎和微信公众号发文。

    技术氛围掘金和 SegmentFault 会好一点,其他的都不咋滴。
  • mexth 8月前
    引用 31
    国内当然推荐博客园
  • chenyunzhui 8月前
    引用 32
    gridea+githubpages / coding pages ,当做学习笔记肯定没问题,体验很好,但是访问量会比较小
  • fuan 8月前
    引用 33
    CSDN 怎么了? 我现在好像没有看到很多广告呢(登录的情况下)? 而且曝光量也不错,体验也不错。我也不知道为啥有那多人不喜欢 CSDN 呢?真的很好奇呢。



    当然了为了以防万一我也自建了博客。
  • hlsk 8月前
    引用 34
    语雀值得拥有
  • 高贵 8月前
    引用 35
    写技术博客就不要纠结哪个平台,平台就是用来推广的,自然是有多少个平台就推多少个平台,管他平台好还是坏,重点是你的文章写的怎么样。
  • 传说的烧饼 8月前
    引用 36
    博客园
  • 本泽马 8月前
    引用 37
    csdn 就是 shit,简书的 markdown 体验挺好的,要是不求曝光就用有道云笔记,要是想要成名,就用掘金
  • 果果 8月前
    引用 38
    Hexo / Hugo + GitHub Pages 是最好的选择。既然是技术博客,博客自身没有点技术含量怎么行?
    不要相信楼上说的自建没有流量。鄙人自建的博客 https://blog.skk.moe Alexa 排名 35W 日 PV 3000。
  • Moruy 8月前
    引用 39
    不怕平台无缘无故删除文章,就用简书把
  • qibinghua 8月前
    引用 40
    我用的 Gridea 客户端+Gituhb,不过好像有些接口已经被 Github 警告不要用了。

    最后我干脆写完 markdown 就放在一个 Github 的仓库里了。。。反正不关心流量,还方便维护
  • sans 8月前
    引用 41
    既然是技术博客,你看 github 那么香*
  • 天城 8月前
    引用 42
    公众号吧 写得多自然就有流量 然后就尅赚钱了
返回
发新帖